2011/02/21

单身女人要快乐

周末的时候和一班同事朋友出游。

团员中有一名年过半百、云英未嫁的女性。

从上船前交出身份证开始埋怨、唠唠叨叨、碎碎念、直接住进房间、吃饭......仿佛整个旅程对她来讲就是一个悲剧。

其实,身边一些单身同事,在步入40岁左右时,总是有着同样的毛病。老爱嫌三嫌四、重复同一个问题,旁人就得重复着同一个答案。

和那些同为单身的同事聊起时,我们互相提醒对方,以后单身一个人老去时,千万不要变成那个样子。我们的社会常常要人们敬老尊贤,却忘了要老人不要“为老不尊”。

今天和S聊起这件事,我告诉她:“以后如果我变得那么烦人,请你给我一巴掌!”

她说:“如果我变成那样,你一刀杀了我吧!”

享受单身,但不要烦人。变老以后,要像猫头鹰那样,关键时刻才出声。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以後我變成這樣,可不可以也一巴掃給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