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没有朋友的工作

慢慢地相信,世界上有些工作是交不到朋友的。

我从事的工作正好是其中一种。

周末晚上勉为其难地出席了一个聚餐,两个朋友不怀好意地要我认识一名新朋友。

新朋友是个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自雇人士。

废话聊到最后对方告辞,连他做什么工、住那里、真实姓名是什么都搞不清楚。

感觉不自在、不舒服,和其他人一样,都是冲着我的身份而来的。

在这个岗位上认识的人大多如此,握个手,看看有什么好处。

抄下电话,从此把我的名字列入“useful contacts”的名单中。

总有一天能派上用场,只要我还在。

连名片也省了。

没办法,自己选择这样的工作,就得面对这种人情事故。

不要随便对陌生人掏心掏肺就没事的。

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