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小镇印象一:南安普顿 (9月9日-10日) In Southampton




星期六早上,我乘搭廉价巴士(预先在网上购买的1镑巴士票)到Southampton找珊,明也同时在那里等我。

Southampton 中文称南安普顿,我错把1745分当成445分,提供了错误讯息,结果害两位朋友在车站干等了一个小时,真的不好意思,不过,还好她们一见如故。

到珊家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结果大家都累得一早便呼呼大睡。隔天,在参观完小小的南安普顿大学之后,她们陪我到当地一家医院探望恰巧入院的前室友。一进入南安普顿医院,还以为自己进入了购物中心!医院里有WHSMITH书局,还有BURGER KING!也不知道我的朋友究竟感染了什么病毒,导致她的三节背脊骨出现裂缝,需要动手术。老同学每回见面,便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在什么时候。每次分手,总是依依不舍,希望她手术后会没事。

南安普顿给我的感觉像个新镇,不像Norwich 那么多经历几百年风雨的建筑物。听说附近的一个港口是TITANIC启航的地方。倒是海边还保留了中世经城堡的一点点遗迹,在HOUSE TOWER小小博物馆内,我们穿起了罗马公主、中世纪骑士及都铎女皇的服饰。看着彼此的装扮,大家都笑弯了腰!

我们错过了海事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失望地沿着城堡的遗迹,看见了许多老老的建筑物,突然我在一面墙上发现“JANE AUSTEN”,这位英国文学家原来曾经在这里住过!在写论文期间,我受室友的影响,观赏了多部改编自古典小说的电影,迷上了JANE AUSTEN,她的Sense and Sensibility, Mansfield ParkPride and Prejudice 都是经典。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在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教堂。它的对面,是都铎式建筑物,黑白对比外墙是它的最大特色,每次看见这类建筑物,我总是不禁陷入遐想。

离开古城区,我们回到了现代化的市中心,商业中心的品牌好像到哪里都一样,又是“全球化”…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