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叛逆

朋友中了旅行的毒瘾,一放假拿起背包就走了,
一年复一年,我好像越来越走不动,
想走,就想走得远一点、久一点。

生活、工作让我觉得越来越不自主、不自由,
这种不自主、不自由不是只行动上的限制,
而是思想上再也不能天马行空任翱翔,
下笔总是再也不能挥洒自如、畅所欲言,
无论多么不愿意,人家还是会以我背着的身份来评断,

与黑白灰打交道,降低对身边事物要求的层次,
面前的一切,好像与我叛逆的个性格格不入。

如果有一天我窒息,那将是我消失在人群中的时候。

神必救自救者。但是,神也救不了我了,
因为我躇踌了一年,竟然还找不到出口、一个不需冒险的出口。

1 comment:

清净 said...

哈哈,看了你这篇文,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