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709 闯关、逃亡日记(上)

708晚, 5.30pm,一个人离开光大,路上一直在挣扎: 要驱车直奔吉隆坡?还是去怡保搭火车?

在槟城JURU TOL前出现小塞车,原来是警车临检。不是说午夜12点才封路吗?为什么6点多就跑出来?

7.30pm, 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转进去怡保火车站,ETS的柜台前明明写着晚上还有两班车,可是柜台小姐却说:“Malam ini tiada keretapi. 6.15pm last.” 下一趟就是早上5.30的火车。

我只剩下三个选择:(1)回槟城。 (2)在怡保过夜搭早班车。(3)直奔吉隆坡。

离开火车站前,我把UBAH,反ISA, 反GST的粘纸全都拆了下来,在魔鬼面前,这些驱魔道具都是违禁品的... ...

等到我出回南北大道时已经是晚上8.45分,因为在怡保往吉隆坡方向的交界处,又让我遇上了警察临检。

我一面思索着,真没道理。我在别人的国家一个人自助背包旅游时,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都能摸到目的地,没理由在自己的国家,我不能去到我想去的地方,不甘心。

一路听着988,电台DJ一直报告哪里塞车。我决定,我必须在晚上10.30赶到PJ, 把车停在Tmn Paramount轻快铁站,然后乘轻快铁进城。

偶尔转台。马来电台、英文电台都在报道塞车的路况,我仔细地听着报告,没有任何电台DJ说明“为什么塞车?”、“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就连BERSIH这个字也不提一句,塞车好像变成“理所当然”的事情。

一 路通畅无阻,直入PJ,到了轻快铁站,时间刚刚好。从Tmn Paramount 到 Pasar Seni 站的路上,车厢内坐满如往常般下课、下班的人、还有游客。我很好奇,他们知道不知道明天即将发生的事呢?他们会不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吉隆坡的夜晚像死城? 没有车子?说真的,如果突然有游客问我,为什么吉隆坡的人那么早睡?答案真的会让纳吉丢脸(因为首相害怕明天的示威,所以叫全国警察阻止人民进入吉隆坡罗 ,哈哈)...

我还一直在想台词,万一遇上警察,问我去哪里、住哪里时要怎样答......

手机没电。从Pasar Seni开始,我选择走路。也懒得和德士讲价。一路走过冷清的街道,满地垃圾的Jalan Pudu,还有Mamak档、还有茶餐室内转来的女歌手响亮的歌声。

终于在午夜12点走到行动党Jalan Yew 总部。之前,我的同事猜我可能进不了城,结果我成功了。

我暗笑:在江湖上打滚这么多年,果然没有白混,这种情况下竟然闯关成功!

城外塞车应该是塞到乱七八糟,城里却像暴风眼,平静得蚂蚁的笑声都听到。

晚上,临睡前和几个同事聊天,大家都有点感伤: 这班国阵领袖肯定是疯了!明天他们到底想怎样...

----------------- 待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