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熊猫问蟒蛇

第8期《火箭报》专栏

熊猫:听说马政府要从中国接我们到国家动物园住几年,想向你打听一 下那里的风水好不好?


蟒蛇:国家动物园?哦,就是不久前一头美洲豹捉伤一名小女孩的那家动物园… …听说那里四季如夏,嗯……我觉得当地的气候不适合你。


熊猫:听说只要当地政府肯花上几百万装修一个冷气房给我,住就不成问题啦,听说我的同乡在泰国住了几年也没问题。


蟒蛇:哎呀,这你可有所不知,马政府是出了名了“一流建设,九流维修”,谁知道建好之后,他们会不会照顾你住的地方?


熊猫:有没有这样夸张啊?


蟒蛇:他们啊,就连国会议员开会的地方,用了几千万令吉来维修,还是逢雨必漏水,连人用的地方他们都照顾不了,你说,他们会认真照顾你住的冷气房吗?


熊猫:… …


蟒蛇:还有,最近发生了一件令我非常心痛的事,我在南美洲的一些远房亲戚,去年12月连同其它国家的同胞,被马政府购买移居到当地森美兰州乌鲁文都休闲公园号称世界蟒蛇园,结果,不到一年,病的病,死的死,据说,整个蟒蛇公园的约30尾外国蟒蛇全都死光,真是惨不忍睹。


熊猫:为什么会这样?


蟒蛇:据家族消息说,马政府聘请了一些根本不懂得照顾蟒蛇的“专家”来照顾他们,因此导致这些外国蟒蛇水土不服,又得不到适当的治疗,才客死异乡。


熊猫:听了真的让人没有信心,或许国家动物园会不一样呢?


蟒蛇:当地的传媒形容国家动物园像弃婴,动物园里经常传出动物吃不饱的消息,也不知道是政府拨款的伙食费不够,还是一些害群之马将动物们的伙食费另作其它用途。你们不是要吃竹叶才能生存的吗?


熊猫:对啊,他们预算要花费1800万令吉来购买我们的粮食… …


蟒蛇:我看啊,除非马政府同意让中国熊猫饲养专家随行,直到租约期满,否则如果你被挑中,我看你还是死抱着你家外面的那棵树不放手,哈,哈,哈!


No comments: